北岛岛岛

别躲,月亮也会有缺口

  第二天,南希早早地就起床了。其实,他才舍不得离开她的四柱床 ,要不是级长要当个带头模范,她才犯不着起个大早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礼堂的魔法天屋顶是雾蒙蒙的天色,边上的麦格教授正穿梭在礼堂中央发送着课程表,五年级的课程安排密密麻麻,南希几乎是刚吃好早发就冲向了黑魔法防御术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南希,维纳斯和丽莎以为她们会是第一个到达教室的人。好吧,他们想错了,黑魔法防御术教室里已经整整齐齐地坐着几排人了,看来大家都想给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留下个好印象。

  

  "看来他比前两个辞退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好多了。"维纳斯小声地与南希和丽莎咬耳朵,当下这个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正坐在桌角,啃着青苹果等待来上课的同学们。"前两个教授才不会那么早就到,某位失忆的帅气男巫甚至会在上课铃响的五分钟后再来,"维纳斯挑眉说到:"他那头金色秀发倒是打理得不错。"(洛哈特在圣芒戈咒语伤害科打着喷嚏*治疗师:要加被子了)

  

  大家都在私下小声讨论这位醒来的教授,他脸上的伤疤似乎并没有让他显得凶狠,反而将他的脸颊承托得更加温润柔和,大家潜意识里自动将他划分在了好说话的类型。

  

  而卢平就这样细细地啃着苹果,上课铃响了,最后几位学生匆匆忙忙闯进教室后,卢平挥动魔咒关上门:"莱姆斯.卢平,"他面带微笑地说道:"我是你们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好吧,希望我能打破诅咒,顺利活到学期结束。"他苦笑着说着,从桌子底下拿出了几个看上去蓬松的垫子,魔杖流畅地划过,这些垫子的数量明显增多。 现在正安静地堆在教室的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学生们还在底下小声地议论,卢平微笑着停止了动作,下面的声音才渐渐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"这节课我们要面对的是昏迷咒,"卢平挥动,魔杖一行字出现在了黑板上:"昏迷咒,顾名思义,被它击中后会出现几分钟,几小时或者几天的昏迷时间,昏迷时间会随着咒语的熟练度以及施咒巫师的魔法造诣来决定的。"卢平在教室里来回踱步。

  

  他收起教室里的椅子和桌子,大家叽叽喳喳地与朋友们汇合,寻找一个好地方施咒。南希将维纳斯和丽莎拉去墙角练习。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。大家都上得很尽兴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的时候,南希叫维纳斯和丽莎先走,她则留下想与卢平道谢。关于上次他把自己从摄魂怪口中救下那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"卢平教授,谢谢你在列车上的出手相助,要是当时你不在,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还是否可以意识清醒地和你讲话。"

  

  "没事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,碰上谁都会帮助自己的学生的。"卢平停下收拾公文包的手笑着和她说。

  

  "那谢谢教授,我先去上下一节课啦!。"南希笑着俏皮地说道,扭头跑出了教室。卢平的公文包从桌上滑落,他转手接住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课,麦格教授和弗利维教授分别用了15分钟强调接下来的O.W.L.有多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"我脑袋都要炸了!"不怎么说话的丽莎突然蹦出来这样一句,惹得南希和维纳斯发笑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的时间,她们都用来复习今天学的咒语:"我就是学不会!"南希哭丧着脸说道:"就连我妹妹都已经能施出一个基本的昏迷咒了!"

  

  是的。南希的黑魔法防御术一直一窍不通,她虽然魔法觉醒得很早,变性术和魔咒术这种实战课程也没次都可以拿到O的成绩。唯独黑魔法防御术迟迟不见进展。

  

  "试试看让卢平教授给你个别辅导?他看起来很负责而去很好说话。"维纳斯提议道。

  

  南希现在正在吃巧克力蛙,轻轻嘟囔一句,听起来好像是不想麻烦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可想而知,在下一节黑魔法防御术检查成果时,南希意料之内的被留堂了。

  

  "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吗?"卢平温和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南希支支吾吾说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"多练习手型,注意魔杖的挥动,有问题随时来问我,好吗?"

  

  南希最终还是决定让卢平帮她补习。。

  

  


 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